今天是:
设为首页  |  加入收藏
 网站首页  机构设置  工作职能  政策法规  规章制度  党务工作  老干部社团  关工委工作  服务指南  学校首页 

 

· 热烈欢迎光临菏泽学院离退休工作处!   
站内搜索:
网站首页
 图片新闻 
 工作动态 
 信息公告 
 养生保健 
 夕阳风采 
 搜索 
养生保健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养生保健>>正文
秋季老年人泡澡“三不宜”
2015-08-23 17:13  

   很多人都看过“洗澡”这不电影,剧中多次出现老人长时间泡澡的画面,看着他们在澡堂中享受的样子,相信不少老人也开始蠢蠢欲动了,都想时不时的也去享受一番,洗澡不仅清洁身体,还能放松解乏,可是真的对老年人也是如此的好吗?其实这是个误区,洗澡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潜在的威胁。

  1、劳累后不宜立刻洗澡。不管是干了家务还是刚运动完,均应休息片刻再洗澡,否则容易造成心脏、脑部供血不足,甚至发生晕厥。
  2、发烧时不宜洗澡。当人的体温上升到38℃时,身体的热量消耗可增加20%,比较虚弱,此时洗澡容易发生意外。
  3、酒后不宜洗澡。洗澡时人体要出汗,血液中的酒精浓度相对增高,再加上热水促进血液循环、扩张血管、加快脉搏跳动,这往往引起血压下降、血液黏稠度增高,以致机体难以适应,引起 心脏病 或脑 中风 的发作。严重时还可能发生低血糖昏迷。
  老人洗澡最好把握以下几个原则:1、一星期最多洗1次。老人的 皮肤 很薄,并且慢慢萎缩,经常洗澡,会洗掉皮肤表面分泌的油脂及正常寄生在皮肤表面的保护 菌群,让皮肤变得更干,引起皮肤瘙痒。2、水温不能过高。 温度以37℃最为适宜。否则会使全身皮肤血管扩张,引起 心血管 痉挛。
关闭窗口

版权所有:菏泽学院离退休工作处 

 地址:山东省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邮编:274015

友情链接: